盐田网原创稿库

提供就业岗位1150个!盐田区举办2023年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 通讯员 张嘉楠)为助力盐田区中小微企业节后招工用工,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2月15日上午,盐田区举办2023年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150个。副区长周建军到场察看招聘会开展情况。

盐田区举办2023年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组织了中电电力、金百泰珠宝、海格物流、中旭医学、雅兰酒店等56家中小微企业参加,涵盖仓储物流、黄金珠宝、电子科技、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多个行业领域。“你们企业主要招哪方面的工人?”“薪资待遇怎么样?”“今天有多少人达成就业意向?”“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吗?”……在企业招聘展位前,周建军与求职人员和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求职者的就职意向以及现场招聘的具体情况。

盐田区举办2023年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

深圳中旭医学集团是一家以干细胞技术研发、生命健康管理服务基因及抗肿瘤药物研究微主业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曾获评深圳百强创新企业。“我们针对12个职能岗位推出了近20个招聘名额。”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正值招聘旺季,政府部门适时推出专场招聘会,为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线下互动平台,极大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节后招工难题。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氛围热烈,求职者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浏览招聘信息、查看招聘简章。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地与求职者交流沟通,详细介绍企业的发展状况、用人需求、薪资待遇及晋升空间等。同时,招聘现场还设有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由区、街道公共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册,并就用人单位及求职者关心的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基层就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进行细致解读。

“现场看到一些比较契合所学专业的岗位,觉得可以试一试,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其实可以多到线下招聘会看看,说不定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求职者小李是一名准应届大学毕业生,“政府部门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会先给我们把把关,在工资待遇福利方面也相对更有保障,相信可以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小李信心满满地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吸引近2000多名求职者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330人。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盐田云聘”线上平台常态化开展“春风行动”“南粤春暖”活动,陆续推出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高效对接,实现人员和岗位的精准高效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