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吴禾昆)2月17日,盐田区召开区政府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区政府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邓飞波代表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剖析,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邓飞波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着力补齐辖区教育、医疗、文体等民生领域短板。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重点抓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要时刻严守纪律,永葆清廉本色。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锲而不舍的决心、驰而不息的劲头严抓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