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多方联手、共商共治 破解盐田街道停车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潘峰)3月31日上午,盐田街道举行盐田港后方陆域停车问题座谈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等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多方联手、共商共治,解决辖区货柜车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经过2014-2016、2017-2019连续两个“三年综合提升与综合治理”,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品质得到了极大提升。当前,盐田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机遇期,2023年,盐田区提出将重点抓好“旅游、消费、物流”这“三件大事”。

盐田街道举行盐田港后方陆域停车问题座谈会。

“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物流行业交通治理工作,护航物流行业健康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座谈会上,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区快速发展,辖区货柜车停车位逐渐减少。目前,盐田街道现有货柜车停车场12个,且各停车场均趋于饱和,与此同时,为节省运营成本,货柜车司机将车辆乱停乱放至道路两旁,造成路面违停货柜车数量不断增加,加重道路交通疏导压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仍然处于交通治理又一个新的‘瓶颈期’。”该负责人指出。

针对辖区道路货柜车乱停乱放的顽瘴痼疾,盐田街道一方面联合交警、交通、公安等部门加大交通执法和整治力度,另一方面联合有影响力的协会约谈违停车辆所属企业负责人及司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缓解货柜车停车难问题,需要疏堵结合。“在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之前,我们正在协调盐田港东港区、盐港东立交桥下空地等资源,希望通过增设临时停车场来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如何让货柜车司机更便利地用好新增设的临时停车场?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负责人纷纷建议,除了设置合理的停车费用外,还需要同步建设好停车场的生活配套设施,包括卫生间、冲凉房、交通接驳等。

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司机群体理解政府、理解执法人员,通过多方努力,共同营造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