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头雁领航、强雁护航、群雁齐飞 沙头角街道2023年党建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3-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潘峰)4月20日,沙头角街道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表彰2022年度“红星党支部”和“五星党员”,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并全面部署2023年街道重点党建工作。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美含、沙头角街道党建办主任王东,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副书记,2022年度街道“红星党支部”书记及“五星党员”代表参会。

沙头角街道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关于2022年度党支部党员“双星级”评定结果的通报》,对14个“红星党支部”、60名“五星党员”予以通报表扬,并对《沙头角街道“头雁领航·强雁护航·群雁齐飞”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沙头角街道表彰2022年度“红星党支部”和“五星党员”。

据悉,方案分为强化“大学习”、深入“真调研”、着力“干实事”、对单“亮成绩”四块内容,面向社区党委书记、优秀支部书记、社区党委和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业务锤炼干部队伍”为落脚点,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定目标,拉清单,抓落地,谈经验,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热情,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为持续抓好基层治理蓄势赋能。

沙头角街道表彰2022年度“红星党支部”和“五星党员”。

会上,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表示,2022年殊为不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战疫情,保平安,惠民生,促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服务中心的工作成效。“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汪斌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必须要更加奋发更有作为,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沙头角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组织动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就如何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汪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思想,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汪斌表示,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对于工作打开新局面、适应新环境、谋求新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要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中持续发力、在选人用人上持续发力、在严管约束上持续发力、在厚爱激励上持续发力,坚持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推进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汪斌指出,抓好基层打牢基础,持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左右协同、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既是基层党建工作当前工作,也是长期任务,要从机关党建、社区党建、“两新”党建等方面,对巡察整改问题举一反三,避免回潮,继续打造党建网格、街社联动3.0版本,用好同心圆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