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聚力高质量,建功新时代!盐田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 赖思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4月27日上午,盐田区举办“聚力高质量,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深圳团市委书记高大伟,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盐田区领导曾红英、王贵喜、周建军、陈伟东,以及各界先进青年代表齐聚一堂,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盐田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视频。该主题视频以盐田青年的视角回应祖国需要和时代召唤,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为盐田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青春力量的风采。

与会领导与各界先进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各界青年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围绕如何发挥各自行业和自身优势、助推盐田建设等内容谈工作、谈体会、谈建议,从多个维度为加快盐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现场青年还与区领导面对面交流,就生态建设、平安建设、营商环境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盐田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在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高大伟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对盐田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提出要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牢牢把握党的青年组织的政治定位;要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让青春的身影活跃在中心工作的主战场;要始终牢记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要始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与祖国与人民同奋进;要始终牢记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基础的政治责任,构建最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始终牢记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青年工作的基层基础;要始终牢记改革创新是共青团的固有基因,以新思维、新举措为社会注入新鲜血液;要始终牢记从严治团的作风要求,展现广大团干部担当务实、清澈纯粹的良好形象。

各界青年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当前盐田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迫切需要大批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专业人才。”邓飞波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走正道,并寄语广大青年要胸怀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开拓创新,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明辨是非;要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团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抓紧抓实抓好青年工作,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