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打造深圳东部教育合作办学标杆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潘峰)5月12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率队视察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办学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办学难题,力争打造成为深圳东部教育合作办学标杆学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常淑安、司马冰、宋杰等参加视察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办学情况。

乔宏彬一行实地参观了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办学成果展,并走访视察学校应急通道、师生食堂、学校操场等重点场所。针对学校应急通道不足等问题,乔宏彬现场要求区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协调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据了解,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是盐田区与深圳市高级中学联手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招生规模为9个年级、54个教学班。2022年,该校招收了小一和初一两个年级共11个班,现有教职员工43人,其中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5人。自开办以来,该校先后从深圳市高级中学邀请40余人到校开展各类培训,实现了教师队伍的教育观、教师观、教学观、学生观、学习观和评价观与深圳市高级中学齐头并进,办学质量初见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办学情况。

“教育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实事之一,是人大代表最为关心和关注的热点。”乔宏彬指出,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是盐田区第一次探索合作办学,教学效果初显成效,群众满意度较高,是盐田教育品质跃升新的里程碑,并希望学校继续结合盐田教育实际,进一步融合盐田教学基础和深圳市高级中学管理优势,通过教师引进、专家培训,“名师”带“新师”“老校”带“新校”等途径,力争把深圳市高级中学盐田学校办成盐田名校、深圳东部名校,为辖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