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助企扬帆促发展 盐田区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顾峰5月18日下午,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助企扬帆促发展”系列活动之人才、住房保障及法律服务宣讲会,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建设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约30名辖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助企扬帆促发展”系列活动之人才、住房保障及法律服务宣讲会活动现场。

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围绕《盐田区产业人才引领工程实施办法》,系统介绍了“梧桐菁英”“梧桐凤凰”“梧桐工匠”“梧桐青苗”四大工程及相关奖励资助政策,并提供了人才引进服务和职业技能提升服务清单。

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解读盐田区人才政策。

区住房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了盐田区保障性住房发展历程及变化,并介绍了相关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条件及申请途径,让企业充分了解保障性住房政策以及信息获取和申请渠道。

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

区司法局律师对《民法典》合同篇进行解读,从合同订立及效力、履行及权利义务终止、违约责任,到货物买卖合同、运输合同、房屋租赁合同进行分享,让企业代表对合同签订有了更深刻认识,提升了企业法律意识。

区司法局律师解读《民法典》合同篇。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盐i企”平台主要功能、特色板块进行介绍和演示,通过“盐i企”平台,企业可以查询惠企政策、了解重点园区信息、办理涉企服务事项以及线上提交诉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演示“盐i企”平台功能。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本场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企业最希望了解的人才和住房保障政策,知晓如何利用惠企服务平台办理涉企事项,同时通过民法典的宣讲也提升了企业尊法用法守法意识。

据悉,“助企扬帆促发展”系列活动是盐田区惠企政策宣讲服务活动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是该系列的首场活动。接下来,盐田区将持续开展“助企扬帆促发展”系列活动,从法律、人才、财税、金融、社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多角度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与此同时,盐田区也将开设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能力提升讲堂,通过对企业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更精准高效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