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抓实抓细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切实维护国泰民安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胡玥5月17日,盐田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盐田港东港区、平盐铁路改造、中英街改造提升、沙头角口岸重建、东部华侨城整体升级改造、旧墟镇城市更新等辖区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国际船舶保税油、LNG加注等业务成功开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两大平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趁热打铁、趁势而上,努力打造新时代深港深度合作新典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盐田力量。有关责任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抓实抓细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好港口作业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海上作业发生安全事故。要全面保障旅游设施安全,加强高风险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定期开展游乐设施安全检查、维护,对山上露营、水上滑翔伞等旅游业态开展重点巡查,严格做好酒店、景区的消防和食品工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力维护游客人身安全,做好云海森林服务站、海滨栈道等热门景点人流引导和疏导工作,严防拥挤踩踏事件。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和拥堵情况,确保辖区畅通无阻。要加强火灾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隐患问题进行严厉打击。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盐田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把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做好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接收安置等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要在防汛防台风、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队伍,提升队伍战斗力,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努力在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中展现盐田担当作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河源、潮州等对口帮扶地区协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为促进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现代种业建设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安全圆满办好本周末即将举行的草莓音乐节,总结此前活动的经验,科学设置上落客区、停车区等交通标识,做好交通疏导、现场组织、应急安保、志愿服务等工作,提高市民游客体验,务必把草莓音乐节办得精彩、安全。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好汛期“三防”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气象服务等工作,加大水库山塘、城区易涝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强化抢险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力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