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以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盐田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吴禾昆)5月16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围绕全市“五大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重点做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开拓奋进,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持续向好,以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盐田实践。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全区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各项经济工作谋得更早、谋得更细、抓得更紧、抓得更实,坚决完成二季度的目标任务。要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吸引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努力为工业发展拓展更多增量,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为保税燃油和LNG加注业务做大做强增添更多新动能。要加大国内外招商引资力度,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业、餐饮业、旅游业企业,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要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源源不断地吸引各类人才“来盐、留盐、兴盐”,全力推动辖区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区人武部、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局、各街道要发扬盐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做好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接收安置和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要严密做好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盐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保持勇于开拓的锐气朝气,积极投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让奋斗的青春在盐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更大光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汇聚更磅礴的力量。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向劳动模范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