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文艺儿童聚会庆“六一” 梅沙街道举办童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思韵)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落实深圳市全民艺术普及推广,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共同为青少年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5月27日下午,盐田区文化馆、梅沙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综合部、大梅沙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梅沙街道庆“六一”系列活动暨“活力梅沙,湾区乐园”童星音乐会活动。

梅沙街道庆“六一”系列活动暨“活力梅沙,湾区乐园”童星音乐会。

此次演出的小演员来自思韵音乐工作室及小海星艺术团的孩子们,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孩子们为社区居民家庭带来了充满童心童趣的表演,整场音乐会节目包含器乐表演、舞蹈、唱歌、文明城市知识问答、音乐普及知识问答、小丑互动、特邀旅英青年钢琴家任元示范点评,等25个精彩节目。现场吸引了200多名观众观看。

梅沙街道庆“六一”系列活动暨“活力梅沙,湾区乐园”童星音乐会

当天下午2:30,音乐会在《乘风破浪》《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华丽序幕。小演员们表演真诚,充满童真童趣,小小年纪玩转各种高雅乐器:钢琴独奏、四手联弹、架子鼓、小提琴演奏、充满活力俏皮的舞蹈……在炫丽的舞美灯光背景映衬下,观众脸上露出喜悦专注的神情,不少家长纷纷拿起相机拍摄,记录下孩子们的高光时刻。活动最后,全体小演员手捧着烛光合唱《萱草花》表达对家长们的感恩,感谢老师和家长的无私奉献和栽培。

梅沙街道庆“六一”系列活动暨“活力梅沙,湾区乐园”童星音乐会。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辖区居民张女士说: “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孩子营造了一个感知音乐艺术的舞台,让孩子们有了个展示音乐艺术的机会。这次活动通过练琴打卡和台上展示以及观摩同龄孩子的琴艺,让孩子们自身的琴技快速提高。”

梅沙街道庆“六一”系列活动暨“活力梅沙,湾区乐园”童星音乐会。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联合举办“家门口”音乐会打造高雅的艺术IP,让孩子们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平台得到了很好的展示锻炼机会,同时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接下来,街道、社区将继续推进各项精品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