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不止于烟火气!盐田首个“港风夜市”端午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3-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2日讯(记者 潘峰)盛夏夜晚的烟火鼎盛处,非夜市莫属。在沙头角街道工业东街边上的盐田国际创意港,由盐田国际创意港和一群“95后”香港创业青年倾力打造的小港夜就在此处。6月22日晚,记者实地探访了正在试营业的小港夜,发现整个夜市以港风港味为特色,从灯光到装修风格,每一处细节都港风满满。

盐田首个“港风夜市”端午试运营。

据介绍,小港夜是一个集“港风港味港生活”文化餐饮、夜经济创意市集、演艺经纪活动于一体,美食、娱乐、休闲、消费品牌孵化创意办公的场所,运营方力图将此建成深港潮流青年聚集地、社区美食休闲娱乐打卡地、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文化消费时尚美食商圈。

约10000m²的场地,汇聚了40个摊位、200余种美食。

港味烧鸟、丝袜奶茶、港式烧腊……在约10000m²的场地,汇聚了40个摊位、200余种美食。行走在小港夜,成排的小摊冒着热气,各式美食诱惑着人们的味蕾。夜幕降临后,众多美食“拥趸者”慕名而来,共赴这场属于港风港味的约会。“我们这边缺一个这样的网红打卡点,现在这里建成夜市,环境很好,拍照很出片,吃得也不错,感觉很棒!”家住附近的詹先生说,夜市,它不仅是市民品味特色美食的场所,还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小港夜乐队带来了他们的“首秀”。

美食到位了,怎能少了音乐加持?当天晚上,小港夜乐队在一方小舞台上带来了他们的“首秀”。“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演出现场,港风金曲、港风舞蹈轮番上演,动态背景屏幕、五光十色的灯光随着音乐节奏变换,现场高潮起伏,观众如痴如醉。

众多美食“拥趸者”慕名而来,共赴这场属于港风港味的约会。

线上“种草”、线下“打卡”,正在成为吃货寻访美食的常规操作。“给大家看看这里的环境,有美食、有音乐,氛围感满满。”当日,主办方还发起了短视频挑战大赛,参赛者拍摄一段20秒的视频就有机会获得消费代金券和精美小礼品,现场,不少游客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美好的一刻,还在各自的社交平台邀请亲朋好友来小港夜游玩。

约10000m²的场地,汇聚了40个摊位、200余种美食。

约10000m²的场地,汇聚了40个摊位、200余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