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大咖云集献精品!盐田区新年戏曲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4-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 (记者 潘峰 赖思为)2月21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指导,盐田区戏剧家协会主办、深圳市振鹏京剧团承办的2024年盐田区新年戏曲周——“龙腾山海·盐田有戏”系列活动,在京剧《锁麟囊》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数百名市民与戏曲爱好者一起,在山海盐田沉浸式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等出席活动。

盐田区新年戏曲周启幕。

听戏听腔,看戏看角。作为2024年盐田区新年戏曲周的首场演出,京剧《锁麟囊》阵容强大,由福建京剧院倾情呈现,孙劲梅(国家一级演员)、王睿(国家二级演员)、张萌(国家一级演员)、李海宁(国家二级演员)、张飞飞(国家一级演员)等戏曲名家纷纷登台。据了解,京剧《锁麟囊》是一部传统经典剧目,讲述了登州富户之女薛湘灵与贫士赵守贞在嫁女娶媳时因巧合而互换锁麟囊,最终善恶有报、团圆美满的故事。

数百名市民与戏曲爱好者一起,在山海盐田沉浸式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华丽的服饰、精彩的唱腔,演出了戏曲艺术的老味道、真功夫,观众们连声叫好,掌声不断,纷纷沉浸在浓郁的戏曲氛围中,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作为戏曲爱好者,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着实令我感到意外。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场观众卢女士表示。

京剧《锁麟囊》阵容强大,由福建京剧院倾情呈现。

盐田区新年戏曲周由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是盐田区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本次戏曲周共有3场,除了当晚演出的京剧《锁麟囊》,接下来还有“名家名段”演唱会、京剧《龙凤阁》,由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福建京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倾情演出,众多国家一级演员、二级演员也将粉墨登场,让市民群众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戏曲艺术的魅力和文化内涵。

“盐田区新年戏曲周,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供给,更是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举办更多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