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

探访盐田区梅沙海域珊瑚群和珊瑚守卫者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环保理念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发烧友

杨旭聪团队

灯哥、阿粤、阿辉也是环保中心的核心成员,一提起珊瑚他们无一不眼神放光。2013年加入中心的灯哥,是海上打捞总指挥,也是一个奶爸。平常,他一半的时间用来带娃,一半的时间用来做环保工作。外表略显文弱的他,在海上作业却霸气十足。大家都说,海底的鱼群见了他就像见到了红绿灯,他说停就停,于是大家给他取名“灯哥”。

阿粤是环保中心最早的成员之一,他每天需开车往返于福田和盐田。为了兼顾事业和照顾家庭,他每天错峰出行,凌晨一点左右就过来环保中心,简单休憩之后起床上早班,下午四点再匆匆返回福田接小孩放学。尽管每天都要起早贪黑,但是阿粤却乐此不疲。他说,“人活着就图个意义,我们哥们能凑在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不累!”

“我和‘鲨哥’的相识完全是缘分,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在阿粤这个‘红娘’的牵引下,我们就相见了。刚开始我们讨论的是‘铁人三项拉力赛’的相关事宜,赛事结束后,我和‘鲨哥’就成了好朋友,后来加入珊瑚保育工作的队伍之中。”阿辉是个生意人,结识杨旭聪之后,他也逐渐被环保中心的理念所吸引。现在,他将自己的公司交给别人打理,自己则全身心地投入环保中心的工作中。在中心的这些年,阿辉担任过讲师、保育员、保安、海岸巡逻员等多重角色,体验到他在生意场上完全感受不到的特殊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