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这位垃圾减量分类的“尖子生” 交出半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多年来,优良的生态环境一直是盐田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作为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盐田模式”更是捷报频传。日前,记者从盐田区城管局获悉,在去年实现居民小区智能化分类设备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又把覆盖范围延伸到驻区部队以及学校等机关事业单位,使全区智能化分类收集设备覆盖率达100%,确保了前端分类全覆盖。

盐田区不断加大垃圾减量分类的宣传推广力度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秉承“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工作思路,坚持“三化一体、三端分类”的工作原则,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荣获“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得到了国家和省、市有关领导现场调研时的一致肯定。

盐田区不断加大垃圾减量分类的宣传推广力度

智能化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

资源化利用环境园建设有效推进

2017年,盐田区228个居民小区全面推行智能化垃圾减量分类管理模式,共投放智能设备270台。全区垃圾减量分类达标小区创建率一次性达到100%。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又把覆盖范围延伸到驻区部队以及学校等机关事业单位,使全区智能化分类收集设备覆盖率达100%,确保了前端分类全覆盖。同时,盐田区还积极推进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全区餐厨垃圾、大件垃圾、绿化垃圾、其他垃圾等13类分类垃圾的末端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