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公开垃圾分类社会监督举报电话 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记者从盐田区城管局获悉,为切实做好盐田区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参与垃圾分类中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盐田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连日来,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组织实施垃圾分类社会监管举报电话全公开工作,要求运营服务公司在每台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上张贴监督电话。

记者了解到,监督电话联系人共包含分类指导员、分类督导员及第三方监管三类人员,居民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拨打不同的监督电话。比如在督导时间以外,居民投放垃圾遇到问题时可以直接联系分类指导员进行咨询;在督导时间以内,如果发现分类指导员不在岗,可以直接联系分类督导员或第三方监管进行举报。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盐田区完成智能化分类设施全覆盖,在原有43个试点小区的基础上全面试行分类督导指导制度,在全区新增的220个收集点增加分类指导员220人,督导员45人。截止目前,全区270个分类收集点共有分类指导员270名、分类督导员54名,实现全区分类收集点分类督导指导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