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全民应急能力三年提升行动社区安全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顾薇 马艳丽)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应急能力,加强全民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全面强化应急宣教培训,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中英街管理局、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举行全民应急能力三年提升行动社区安全宣导活动,组织居民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中英街开展全民应急能力三年提升行动社区安全宣导活动

活动设计采用游戏、知识问答、实操体验、现场公开课等形式,以游戏闯关的模式开展,现场居民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心肺复苏等六个知识模块的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让居民掌握应急救护实操技能。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各类消防器材装备,介绍使用方法,让居民近距离了解灭火救援的全过程。同时,现场还有灾害飞行棋闯关游戏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应急知识问答有奖活动,让居民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学习掌握公共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吴叔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必要,掌握了不少生活必备应急常识,在实践过程中不仅可以自救,还能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