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举行“世界老年痴呆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 黄平英)每年9月21日是国际失智症日,也称阿尔兹海默病日、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9月21的活动主题是“勿忘我,爱随行”。9月26日,由中英街管理局和中英街社康主办的以“勿忘我,爱随行”“关注记忆,关爱老人”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在中英街大王巷进行,为过往居民免费义诊、咨询、指导、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脑部疾病,患者的脑细胞会急速退化而出现不正常的衰老过程,由于脑部功能逐渐衰退,患者会日益健忘、智力退化、自我照顾能力减低,甚至性格改变。患者多为65岁以上人士,年纪越大,患病几率也越大。中英街此次的义诊宣传活动,就是为了普及预防老年痴呆的知识,及早发现病患、及早治疗,关爱患者。同时,中英街社康的医生也为大家支招,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其中,科学锻炼身体,作息规律,饮食合理搭配,保持心血管健康,积极用脑,经常参加社交活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