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为科学点赞让邪教走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裘欢欢 程君婷)为让青少年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在区委防范办的正确指导下,中英街管理局联合盐田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开展了以“为科学点赞让邪教走远”为主题的青少年反邪教讲座。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为科学点赞让邪教走远”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于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共约90余名师生参与。反邪教社工采取图片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例讲解,让每位学生认识到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反人类的本质以及对人类的危害,旨在提高青少年的自觉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现场重点讲解了青少年群体如何防范邪教,引导青少年们崇尚科学、健康生活、坚定立场,遇到邪教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等防邪“五要”小绝招。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现场发放了反邪教科普小册子,让青少年们带回去向身边的家人、邻居及朋友等传播反邪教知识,为共同筑牢反邪家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