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满足居民继续学习的需求 中英街开展钩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 陈柏滔)“哇,好漂亮的杯垫!老师,我也想学。”在对社区居民进行需求调研后,为满足辖区妇女继续学习的需求,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在中英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系列钩织活动。

中英街开展钩织系列活动

授课过程中,首先,老师介绍了钩针编织是由锁针短针长针等一针针的组合形成一个个花样连接完成的一个作品。常见钩针基本针法有5种:锁针、短针、中长针、长针、引拔针,今天主要学习短针的钩织方法:将针插过前一行的编针,挂上线带出来,再将针上挂线,从针上的二个套中一起钩出完成短针,起立针是一针锁针;接着,居民按照老师的方法起头、挑针,“老师你看我钩的怎么样”,“你之前是不是学过呀,怎么钩的那么好看”,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终于做完了自己的成品。

中英街居民萍姐讲到,“用自己钩织出来的作品,装饰自己温暖的小窝,每天看着不但很幸福而且还很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