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民生微实事项目 辖区居民齐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汉宏 谢双双)2017年,据居民反映,自家所在的小区楼道窗户玻璃破碎,也有不少窗框因年久失修已松动,安全隐患堪忧。居民呼吁相关部门对出现破损的窗户进行整改维修,让居民住的放心。

中英街民生微实事项目 辖区居民齐点赞

维修加固公共楼道玻璃窗工程 消除安全隐患

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管理局局领导高度重视,来到居民所住的南天花园进行实地查看,在现场领导们看到几个单元楼中的楼道窗户存在破损现象。在其中一个单元楼内,1层、3层、5层均有破损,一个本该由4扇玻璃组成的窗户上竟没有一块玻璃,只留下被风吹破的塑料薄膜和几块用来挡风的旧木板。

“塑料布换过好几回了,可用不了几天就会被风吹破,放木板虽然管用但又挡光。”住在该单元的一位老人向领导抱怨道。“玻璃大多都不牢固,以前我们放木板时都会多注意,万一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老旧小区于80年代的建筑物且没有物业管理公司维护管理,因年久失修等原因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十分理解居民的难处,街道也会一步步尽所能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对于居民提出的窗户问题,我们会尽快解决这一难题。”管理局局长曾萌明说。

“今年趁着民生微实事项目,我们把小区里的楼道玻璃也都统一更换,这样不仅居民居住的放心、也更美观。”局长说。“新安装的楼道窗户玻璃,经过双台风的袭击后,仍然完好无损,不仅消除多年来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摸得着的实事啊!”对此,居民们纷纷赞扬道。

外墙脱落防护工程 消除安全隐患

“位于中英街辖区沙栏吓村15号楼,外墙时有石块掉落”2018年初,据居民群众向管理局反映。管理局局领导来到现场发现,该楼栋共6层,看上去颇为陈旧,不少楼顶墙体与墙皮已经脱落,旁边是与一座宗祠形成的小巷,每次节日是居民出入的必经地。不少居民担心随时会被砖块砸中,每次通过都是小心翼翼。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遇到大雨之后就存在,由于村委没有设物业管理,因没有经费来源,加上不少业主将房屋出租,本人不在此处,涉及到外墙修缮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为了避免伤及路人事故发生,针对这一问题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在外墙脱落处设立安全警示标示,提醒路人绕道而行;同时与村委召开约谈会,协调整治该隐患,经征集村委和村民的意愿,需进行维修和安装不锈钢防护挡板。

为了整治好该隐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积极主动联系项目施工负责人,根据前期积累的工作经验,最终将该栋楼存在外墙脱落的四面外墙全部剔除,仿照原来的墙体进行美化。施工期间,街道以零散作业监管,每天都开展日常工作巡查,确保施工安全,预防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经过约三个月后的修缮工程完美竣工。

“自从安装了防护挡板,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头上有东西掉下来了”悬在居民头上的重大安全隐患消除了,辖区居民发自内心的称赞、感谢到街道为他们所做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