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向毒品SAY NO”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裘欢欢 陈耿明)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中英街管理局联合盐田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开展了一场以“向毒品SAY NO”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共计有210名师生参与。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向毒品SAY NO”进校园活动

讲座中,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视频小动画等形式,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社工在讲解过程中,通过问题引导方式聚焦同学们的注意力,以加强大家对知识点的思考和记忆。在现场,社工通过案例讲解和播放禁毒短视频,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常见的传统毒品,新型合成毒品和止咳水的种类和危害。   

本次讲座开展顺利,直观有趣的禁毒视频动画、紧张热烈的互动问答环节,让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不仅普及了毒品常识,更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