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精神卫生社工到岗 助力中英街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裘欢欢 程君婷)为加强盐田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救治救助及服务管理工作,盐田区特聘请了一批具有专业资质的精神卫生社工,协助各街道和社康中心开展患者管理工作。

近日,对接中英街精防工作的社工及其机构负责人到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上门拜访和实地调研,并与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目前辖区的患者基本情况和管控情况做了详细交流,并对下一步社工如何更快、更好地介入患者管理,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等事宜进行探讨。

据悉,目前中英街辖区患者救治救助和管理工作一直由社区“五位一体”关爱帮扶小组开展,联合派出所、社康中心、综治、计生、民政等多个部门,尽可能的为患者服药、生活、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但始终存在管理服务不专业、患者家属抗拒管理等问题,希望精神卫生社工到位之后,能够在患者管理、治疗、康复、教育、救助等各方面提供综合化、全程化、个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