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中英街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会议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谢双双)为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2日上午,在中英街管理局四楼会议室,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中英街管理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会议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盐田消防大队、沙头角派出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及辖区各企业物管公司等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盐田消防大队通报近期消防安全事故;沙头角派出所汇报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和部署节前防火安全工作。林薛灿传达了盐田区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19年一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薛灿强调,一是辖区各企业物管公司对所属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工作,重点检查电气线路、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烟花爆竹燃放等。二是安监办、网格办按照职责分工,对辖区在建零散工程加大巡查力度,提醒或制止因赶工期、赶进度时施工单位的不文明或不规范行为,确保辖区祥和平安过节。三是人员密集场所继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人员密集时要有专人维持秩序。四是社区居委会、网格管理中心做好居家安全防火宣传工作;沙栏吓村加强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巡查及做好居民防火宣传工作。五是春节前安监办以督导方式,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采取不打招呼形式,直奔辖区内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最后,要求所有参会单位春节期间做好各项防火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