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举办“高血脂症的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完善社区健康教育,引导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3月15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特邀盐田人民医院盐田院区内科的沈医生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高血脂症的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东海社区举办“高血脂症的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沈医生对高血脂症的概念,高密度、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血脂检查的意义作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合理饮食结构、适当运动、药物调理三个方面着手,对高血脂症的防治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中老年人应做好“三早”,即尽早化验血脂,及时发现高脂血症;尽早治疗高脂血症,遏制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有动脉粥样硬化更应尽早治疗,预防冠心病、心梗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生。同时通过“合理饮食结构、适当运动、药物调理”来进行防治,并强调了控制发病重在预防。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前都不太重视生活中的不良小行为,抽烟喝酒厉害,运动也少,通过这次健康咨询及讲座,不仅懂得不良行为对健康状况的影响,还学到了不少医学保健知识,收获很大。

据悉,通过健康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促使大家走健康之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