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用药安全知识 盐田街道盐田社区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罗妤)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健康促进社区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用药安全知识。

盐田街道盐田社区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安监局药品专员李秀文为居民重点讲解了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健康饮食、安全用药、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据了解,辖区不少老年人用药知识比较缺乏,加上现在市面上的假药难以分辨,受到假药伤害的事情经常发生。李专员针对这种情况,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用药意识,向居民讲授了几种常见的售卖假药的方式,提醒居民日常用药要做到不要轻信广告推销的药品,不要轻信邮购和网购药品,不要把保健食品当药品等。


讲座结束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和药品宣传资料,并以调查问题卷的形式了解了社区居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参加讲座的居民都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贴近居民生活,提高了居民的鉴别能力,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