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到中英街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庞志桂目前,盐田区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现正进入紧张的验收阶段。在区委区政府“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的号召发出后,市区人大代表为了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4月9日,吴滨、刘洋等区人大代表一行到中英街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盐田区更好规划旅游城区、创建美好城区出谋划策。

吴滨、刘洋等区人大代表一行走入中英街商铺、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市区人大代表在中英街街头感受到了中英街浓郁的商业气息。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代表们领略了中英街的沧桑变化,比较全面了解了中英街近现代面貌。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中英街警示钟前驻足许久,对促进深港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一国两制“中英街”作为爱国教育基地是“深圳八景”之一,有利于激发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深港两地居民素有“同走一条街,共饮一井水”的深厚友谊,亟待深度挖掘。“鱼龙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传承客家民俗文化意义重大。

吴滨表示,此次调研视察之行触动颇大。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要以人性化管理带动消费旅游发展,以消费旅游发展促进人性化管理。创新联组会议机制,代表议事联合发声,更加畅通民意,更加集中民智,不断建立健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助力建成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

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王宗民,中英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丽珊,沙头角边检站代表等陪同调研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