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提高环保意识 中英街社区青少年争做护绿小使者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霍焕君)在这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广大居民体验小区“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儿童活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上特开展了树叶贴画活动。

中英街社区青少年争做护绿小使者

在制作开始之际,社工首先带领参与儿童确立画作的主题。接着利用图片、视频以及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孩子讲解事物的特征,引导孩子仔细观察与发挥想象力,思考该如何制作树贴画。为了让小朋友们更进一步的观察,社工把收集到的各种形状、颜色、大小不同的树叶分别展示出来。接着再将所用的工具画纸、剪刀、胶水、棉签等一一拿起来给大家看。

接下来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创作啦,他们先将收集好的树叶组合成他想要的一幅画,再用剪刀将树叶剪成他想要的形状;贴树叶时,先将树叶的背面涂上胶水;然后用手轻轻按压在画纸中的相应位置上,多余溢出的胶水再用棉签擦拭,最后用手加压稳固树叶。不一会,一组童趣十足的树叶贴画作品就完成啦,以各种动物为模特制作,不同的叶形、颜色都得到了巧妙利用,实在让人惊叹于孩子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