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2019年世界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 吴秀媚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11月27日上午,中英街管理局、中英街社康联合在桥头街4号开展“2019世界糖尿病日”主题义诊活动。

中英街开展“2019年世界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重点是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中英街社康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告诉居民如何计算出自己的BMI值,还有中医体质辨析服务等等。丘医生现场给居民普及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例如糖尿病的定义、预防措施、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注意事项等。

活动最后,丘医生给居民派发《中英街社康家庭医生便民服务介绍》,其中一项是为社区糖尿病患者提供每季度免费随访和免费检测末梢血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