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排查电梯安全隐患 保居民乘梯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曾嘉琪日前,中英街管理局接居民反映,辖区海韵园小区公用电梯存在“夹人”现象,安全隐患大。为保障居民乘梯安全,近日,社会事务科联合物业管理单位迅速前往海韵园小区对共用电梯安全问题进行了实地排查工作。

中英街管理局排查电梯安全隐患

本次排查主要针对电梯运行是否平稳、电梯内是否张贴安全乘坐须知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报警装置能否有效运行等问题进行排查。同时,排查小组还向物业安全责任人详细询问了电梯是否有维修合同、有无维修记录,并对电梯年检时限、巡查记录等台帐资料进行现场查看。海韵园小区在A、B座大厅分别设立临时货梯与消防电梯各一部,共4部电梯,经排查小组实地排查并反复试验发现,A、B座建筑的消防电梯确实存在闭合时碰到人体未及时恢复打开状态的现象,就是所谓的“夹人”现象。

排查小组现场责令物业管理单位对“夹人”问题进行整改,社会事务科黎屴强调:物业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一是加强电梯运行的日常巡视、记录电梯日常使用状况;二是制定和落实电梯的定期检验计划;三是实施对电梯的安装、改造、维修和维护保养工作的监督;四是提高人员接到故障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组织作业人员实施救援的能力及意识。电梯安全必须引起重视,本次行动共出动5人,发现需整改问题1处,已现场责令物业管理单位进行整改,后续社会事务科将进一步跟踪问晓,直至消除电梯安全隐患,做到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