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开展社康中心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迅速开展社康中心专项检查,强化医疗废物和废水收运处置监管,助力盐田“战疫”行动。

2月8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第一时间传达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指示和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医疗机构实际和前期监管情况,在重点加强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监管的基础上,将全区其它医院、社康中心的监管纳入范畴。当晚便与区卫健局及时协调沟通,核实了全区社康中心的数量、分布和管理情况。据了解,辖区共有12家社康中心(沙头角片区5家、盐田片区5家、梅沙片区2家),均由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统一管理。社康中心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按片区由医院统一安排专门的转运车辆集中收集到该片区的医疗废物集中存放点(盐田区人民医院、盐港医院、梅沙医院),再转交由益盛环保公司统一收运处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开展社康中心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盐田医疗废物废水管控工作,2月9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张传宝带队,深入辖区四个街道开展社康中心全覆盖检查督导,主要检查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相关设施是否配套、日常管理是否到位、转运处置是否及时,并对疫情防控中相关环保要求进行了宣讲。经检查,社康中心均建立了工作指引及日常台账,医疗废物产生及转运记录清晰,每个科室设置专门的黄色小桶收集医疗垃圾并有标识,医疗废物基本能做到每日清运,没有发现积压现象。


下一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将与区卫健局沟通协调,继续拓展监管范围,做到监管无盲区,加大监管力度,做到监管无死角,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医疗废水消杀及时排放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