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率队到盐田检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率机关纪委、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赴盐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盐田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和盐田管理局内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到市水务集团盐田水质净化厂进行现场实地检查。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率队到盐田检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亚立首先检查了盐田管理局人员、办公场所管理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随后,盐田管理局姜文清汇报了本单位“四个一”机制落实情况、内部防控工作、盐田区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市局机关纪委、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就内部防控、作风建设和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张亚立对盐田管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穷尽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管理力度,强化内部防控,继续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公共场所消杀和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内部安全稳定。要严格按上级指引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工作,加强医疗废物废水分类收集处置转运监管等工作,协调盐田垃圾焚烧厂做好处理医疗废物的应急预案和相关准备工作。要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前瞻性地研究推进盐田港外来生物和垃圾的监管,逐步消除行业监管盲区和漏洞,不断提升环境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深入抗疫一线打一场硬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并抓好落实。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率队到盐田检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张亚立一行到市水务集团盐田水质净化厂进行检查,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水质净化厂的疫情防控工作、污水处理情况和设施运行、杀菌消毒等情况。张亚立要求水质净化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严密开展污水消毒处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保障周边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