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到盐田医院看病安全吗?这份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现在到医院看病是不是存在风险?有小病小恙怎么办?医院是否采取了足够的防控措施保障安全?连日来,不少市民对前往医院看病有所顾虑。2020年3月3日,记者探访了盐田区人民医院,了解普通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诊流程,以及医院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进入医院前须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

        每名患者仅允许一名家属陪同

“你是来看哪个科室?最近一个月有没有离开过深圳?家里人是否有发烧咳嗽症状?居住小区有没有确诊病例……”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门口,进入医院的人员,均须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筛查。据悉,这是医院为了严格防控坚持关口前移而优化设置的预检分诊处,导医会将病人引导到各相应科室或者专为此次疫情设置的发热门诊。此外,疫情期间,医院通过关闭各住院楼其他出入口,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实行人车分流,严格把好病人分诊第一道关。

   
自动感应手消毒装置

“医院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环境、设备设施消毒及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工作,市民如有健康就医需求,可放心前来医院就诊,避免因病情拖延导致其它问题发生。”盐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就诊,每名患者仅允许一名家属陪同就诊,市民应尽量少接触公共物品,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及时洗手,保持手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