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全力保平安 中英街网格员开展“地毯式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雨菲网格员是最基础的平安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个多月,他们绷紧神经,在一线上高强度工作,每天下户排查、电话随访,做好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先后对湖北、境外等重点区域返深人员进行不间断的摸底排查,确保“全覆盖、多方位、无死角”。

入户派发消毒片

中英街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也是深港居民共同居住的社区。不少香港人一开始对政策的不理解、对防护的不重视给网格的防疫工作加大了难度。但网格员们不分白天黑夜,挨家挨户开展多次排查、摸底、发放宣传资料,对某些不理解的辖区香港户籍居民、上年纪的老人,认真的给他们讲解防控知识。此外,网格员还对未回深湖北籍居民电话劝留,让他们在疫情不稳定的情况下先留在当地。面对居民的不解与质疑,网格员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稳定居民的情绪,把信息传播到社区每一个角落,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米”。网格员的地毯式“流动防控”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认可。

网格长李仕腾表示,中英街社区地域特殊,跟居民打交道需要更多的耐心与细心,大部分居民都非常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加班防控疫情都很辛苦,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保证社区平安,直到战胜疫情,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