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组织走访学校 推进返校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启亮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学生将于近期重返校园,中英街管理局局长李金泉带队深入辖区走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返校上课各项准备工作。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东和分校联合中英街管理局、沙头角派出所等开展专项整治,学童通道位于关口车道旁,拟在步步街车道通行道设立拦截点,避免车道车辆通行高峰和学生放学高峰重叠;同时,发布家长告知书,上下学路途建议步行或者拼车,以免造成关口堵车现象,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和校车安全,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控管理机制。


学校开学以后,学生、教职工、家长、社会服务人员、外来访客等,将是校内主要活动人员。为从源头上做到防控,在校门口设置观察点,检测进校人员体温。对全体教职员工分期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其中,湖北籍教师已于三月份返深,居家隔离,均已进行核酸检测。为避免人员密集情况,学生分三批返校,老师分批开会,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目前,学校部分教师的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已过期,中英街管理局还将积极沟通协调办证中心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通关无误。学生返校上课的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中英街管理局将联合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安全有序返校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