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网格长李仕腾 坚守一线筑实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雨菲“腾哥,你昨晚不是值夜班吗?怎么不回去休息?”“没事,中午眯一下就好,疫情没结束还不能休息。”李仕腾是中英街社区的网格长,在本次防疫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回归岗位投入战斗,几乎没有休息过。作为网格长,他要做的事情不仅多,还很琐碎。开会、下发任务、排查、宣传、安抚、劝返、报数、汇总、轮值、后勤保障……走访排查、核实登记重点人员情况;逐楼逐户张贴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单张;要求每个网格员对各自片区户数人数必须清楚,每天定时上报疫情防控网格数据等,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

中英街社区网格长李仕腾 坚守一线筑实疫情防线

社区工作繁琐工作量大,事无巨细。但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心促使他做好每项工作。中英街社区自疫情防控开始就实行“小区式”封闭管理,但因社区内深港居民共同居住,香港户籍居民可以来往深港两地,且走动频频,随着香港疫情风险增大,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李仕腾带领网格队伍顶住压力,根据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对经香港沙头角禁区进入中英街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医学观察的通告》,加班加点下户排查,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解释政策、确认居民动态,顺利在政策实施前完成社区全网排查,落实香港居民核酸检测1036人次。

中英街社区网格长李仕腾 坚守一线筑实疫情防线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然任重道远。李仕腾带领中英街网格队伍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努力共筑坚实的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