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脚印脚丫”亲子定向寻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陈茂钦中英街内历史氛围浓厚,爱国教育鲜明,拥有一批史料和本土藏品。为增加辖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也让青少年更加了解自己居住所在地蕴藏的丰富宝藏,8月29日上午,中英街社区党委组织10组深港亲子家庭开展“脚印脚丫”定向寻宝活动。


中英街社区开展“脚印脚丫”亲子定向寻宝活动

脚印是父辈前行的痕迹,脚丫是孩子稚嫩的自我,亲子互动是到了八九十岁高龄时仍不可忽略的情感。活动时天气比较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在社工介绍完活动规则后,大家便抽签开始了自己的寻宝之旅。清代康熙年间挖的古井,牵连着深港两地居民的乡情和亲情;有着百年历史的古榕树,根在深圳,叶枝覆盖香港一方,与四号界碑形影相依;钟身刻着“勿忘历史,警钟长鸣”的警世钟,告诫着后人铭记历史教训;古人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天后宫与本地祠堂,处处彰显同舟共济、团结互助和热爱和平的崇高精神;百年名校外国语东和分校、古塔、回归广场等特殊的对方均是本次亲子寻宝的打卡点。活动过程中,难免会有家长和孩子沟通不畅、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最终所有的家庭都顺利完成了所有打卡任务。家住中英街的香港籍蔡女士说:“这次活动带着孩子既学习了一遍历史,又锻炼了身体,是一次非常好的一次体验”。

本次活动不仅有益于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增进亲子关系,同时将观念和方法融入到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有助于孩子的健康和谐发展,也有助于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