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乐融”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郭思瀚未成年人犯罪起因复杂,有可能是家庭或者学校教育不到位,也有可能是个人冲动或者受社会氛围影响。因此,预防青少年犯罪是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多方力量共同去保驾护航。为保障辖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1月8日下午,中英街社区党委组织青少年们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民生微实事“乐融”法制宣传活动。

中英街社区开展“乐融”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通过知识问答和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详细讲解了与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和案例,同时结合小朋友身边的一些案例,讲解校园、家庭、网络等方面的一些法制知识,让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活动还没开的时候我问社工,之前不是开展过法律知识讲座了吗,怎么这次又开类似的活动,社工说是不一样的内容。现在学习之后还真不一样,这次我学到了如何预防不法侵害和当不法侵害发生时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多次参加社区活动的港籍青少年梓桀这样总结本次活动。活动最后,青少年们都参加了法律知识测验,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活动,让居住在社区里的深港两地青少年们相互交流学习,帮助港籍青少年更加清晰认识国家的法律法规,拓宽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只有学法、知法、懂法、依法,才能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