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青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垃圾要分类,知识要学会”—我是环保小卫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伊柳)在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为进一步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开展“垃圾要分类,知识要学会”——我是环保小卫士青少年活动。活动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如期开展,共迎来15名深港两地青少年前来参与。

中英街社区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青少年活动

本次活动由热身游戏拉开帷幕,通过游戏环节,现场气氛高涨。紧接由社工讲解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垃圾对生活的影响、垃圾的种类及投放要求,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引导小朋友从我做起。通过争分夺秒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画出你心中的家园等环节,要求小朋友们大胆说出正确答案,绘出自己心中的家园。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不仅能学习到垃圾如何分类,还能学以致用,在现场完成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把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大考核。

深港两地小朋友们在争分夺秒环节中积极举手抢答,可以见得现场的学习气氛比较强烈也比较有趣,通过知识抢答环节加深小朋友的印象,巩固垃圾分类小知识。最后,小朋友们在环保袋上绘出心中的家园模样,各展风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深港两地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