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反对邪教,健康生活” 中英街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晓霞中英街地处深圳与香港的交界处,在“一国两制”的架构下形成“一街两制”的新格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琳琅满目的免税商品,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与购物,为避免邪教利用辖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特点传播邪教知识、发展邪教教徒,中英街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以“反对邪教,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反对邪教,健康生活” 中英街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反邪教社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游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和“识别防范邪教的方式方法”。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反宣币处理方式》《青春无“邪”健康教育读本》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的影响。

社工还提醒中英街居民及游客不要轻信他人,不随意参加不明目的的集会,警惕邪教以培训班、夏令营为噱头聚集人们进行传教,以防邪教损害自身利益。不少居民及游客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邪教的危害,也学会如何拒绝邪教,揭发邪教的丑恶面目。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向100余名居民及游客普及邪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