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60余对新人领证 盐田迎“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林荣志 宋俊)“5•20”这一天已经成为青年男女们热衷登记结婚的好日子,今年也不例外。5月20日一大早,盐田区工青妇活动中心一楼大堂就已迎来了10多对准新人,满怀喜悦希望早点拿证“脱单”,步入幸福婚姻的殿堂。记者从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获悉,截至当天下午17:30时,盐田区共办理结婚登记业务60余对。

盐田迎来“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大厅内外,被大红的“囍”字、“我们结婚啦”等宣誓标语以及绣球、气球、鲜花等装点一新,喜气洋洋。上午8:30,婚姻登记中心就迎来了当天第一对情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及时核验新人携带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照等资料,指导他们填表、签字,经过询问结婚意愿、核实身份、录入系统、打印审查表、打印结婚证、新人签字按手印、贴照片、证书加盖钢印、登记员亲笔签名、新人签字认领等一系列操作,婚姻登记员双手把结婚证发放给新人。

盐田迎来“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今天是2021年5月20日,是你们喜结良缘的美好日子,恭喜你们成为夫妻。你们经相识、相知、相爱,一起牵手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和和美美,甜甜蜜蜜,天天都是520。”婚姻登记员一边送上鲜花和精致的小礼物给这对新婚夫妇,一边致以美好祝福。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大约10分钟的时间,这对新人顺利地领到了“红本本”,一对“新人”正式诞生。

下午16:10,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今年盐田区结婚登记的第“520”号新人陈先生和张女士,他们表示:“我们的身份分别是警察和教师,今天来登记结婚,心情无比兴奋和激动,非常幸运能成为5月20日的520号,更增添了喜悦之情,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相知相守、相濡以沫、相扶到老,生活很平凡,但幸福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