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凯欣 陈幼婷)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沙头角街道汇集辖区多方力量开展宣传活动,将扫黑除恶知识扎根基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鉴别力,使扫黑除恶斗争思想深入人心。

沙头角街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4月19日下午,沙头角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田心社区工作站门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扫黑除恶宣传与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反恐、反邪、禁毒、精防、法治、人民调解等相关知识,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和认识黑恶势力、毒品、邪教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详细地向群众讲解多种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告知群众要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这个小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举办好几次了,通过你们的讲解,政策深入民心,老百姓对国家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更加有信心了!”田心社区的李阿姨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凝心聚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沙头角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广泛发动,持续发力,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加大打击力度,努力建设平安沙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