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廖惠娟 黄培湘)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认识,提高识毒、辨毒能力。4月28日下午,梅沙街道办联合滨海社区工作站、温馨社工机构开展“禁毒小先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向小组成员介绍了广东禁毒形象代言人“粤虎”,讲解“粤虎”的来源、寓意。随后,通过观看禁毒视频和仿真毒品模型,让组员们详细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伪装,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夺命“潮”饮“咔哇饮料”,社工提醒组员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食品等,自觉抵制毒品,远离不良诱惑。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在互动体验中学习防毒拒毒技巧,认清新型毒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远离毒品,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