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增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张震林)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6月17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开展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舞台节目展演、安全知识宣讲、趣味项目体验等环节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辖区市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有关企业负责人、数百名群众参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舞台节目《安全卫士》、《安全歌》等演出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展示、安全生产展区咨询以及趣味项目体验与居民进行互动。刚体验了模拟触电的郭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运用VR、体感等形式,将有关触电的安全知识、隐患排查、逃生技能等专业内容传授给自己,对他今后的日常生活非常有益。

盐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据悉,盐田街道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上半年,街道共执法监察企业335家,其中检查企业218家,发出责令整改指令书125份,复查企业117家,复查整改合格117家。同时,盐田街道对小散工程和零散作业工作情况、打击非法经营“黑柴油”、城中村居民楼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丝毫不放松,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广受街道居民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