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赵婉昕)2019年6月1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贯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强盐田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机制,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盐田区将正式启动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动员会

会上,盐田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届盐田区杰出人才评选的工作安排、评选范围及人数、评选条件及程序。据了解,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工作自即日起正式启动,评选对象为在盐田区连续工作2年以上(时间计算截至2019年6月30日。有特别突出贡献者,不受此限),在盐田区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工程技术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创造出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各类优秀人才(不受国籍和户籍限制),评选人数为8至12人。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科技创新奖“市长奖”和“鹏城杰出人才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届评选,前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原则上也不再参加本届评选。

根据《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工作方案》要求,本届“盐田杰出人才奖”分为单位推荐和同行专家推荐两种方式进行。评选程序包括人选推荐(包括单位推荐和同行专家推荐)、资格初审及候选人公示、实地走访、专家评审会、提名人选定及公示共五个阶段。届时,盐田区将对经公示无异议的获奖人员进行表彰,按规定颁发证书,并给予每人10万元奖金的奖励。此外,获奖人员还可根据盐田区有关人才政策享受相应待遇。

袁虎勇指出,“盐田杰出人才奖”是盐田区人才的最高荣誉奖,自2011年设立以来,两年一届,共评选产生了29名杰出人才,有效增强了人才对盐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人才在盐田谋事创业的干劲和激情。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本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办出声势、办出质量、办出成效;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抓手,以社会和企业为着力点,利用盐田区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开展人才招聘工作;要多思多想、敢于突破,进一步加大对盐田区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的宣传和推介力度,努力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