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港绿色港口开放日 市民走进盐田国际了解港口发展蝶变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9年6月26日,深圳港口协会举办“深圳港口环保开放日”,带领市民朋友多方位立体感知盐田港的魅力,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盐田国际接待了约60位市民参观。

“深圳港口环保开放日”

活动中,市民参观团来到盐田国际访客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盐田国际的发展历程,以及绿色港口建设的成绩等。市民们对盐田港区船舶岸基供电系统、龙门吊“油改电”、LNG(液化天然气)拖车等节能减排项目颇感兴趣,纷纷提出问题与工作人员互动。

“深圳港口环保开放日”

市民们还从高处俯瞰盐田港区,看着川流不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和装卸操作,切身体会到超大型船舶首选港的繁忙。随后,参观团一起乘船游览,从海上遥望这片巨轮进出的繁忙港区,感受盐田港区的碧海蓝天。

“深圳港口环保开放日”

据悉,盐田国际一直致力于绿色港口建设,用智慧推动着码头的进步,用科技创造守护着盐田的未来。近年来海豚频现盐田港区海域,海豚活动对海域水质的要求极高,显示出该海域的生态环境良好、生物多样性日趋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