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海洋环保意识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珊瑚节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6月25日下午,梅沙街道文化站广场热闹非凡,滨海社区开展了“美丽珊瑚 美好湾区”主题宣传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大雨挡不住居民的参与热情,本次活动吸引了近100名居民前来参加。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成了展示区和表演区。在表演区,滑稽的小丑互动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展示区通过宣传展板生动地向现场的居民展示了社区及辖区社会组织——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近年来在海洋文化推广、海洋科普、海洋环保、珊瑚种植培育等方面的服务开展情况,一张张图片背后是街道、社区一直以来在海洋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活动中,VR虚拟海底漫游备受关注,众多参观者纷纷前来体验一把。带上VR眼镜,大家仿佛置身海底和志愿者们一起体验种植珊瑚的乐趣。美丽的珊瑚和奇妙的海底世界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活动最后,大小居民朋友一起在画布上绘制了缤纷的海洋世界,放飞蓝色梦想,播种保护海洋的种子。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围绕“美丽珊瑚美好湾区”主题,紧扣海洋、环保、生态、绿色的理念,在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前后集中策划组织沙滩亲子足球赛、海洋生态考察、海洋科普教育、海洋风手工制作、海洋小小讲解员培训等系列海洋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海洋环保意识和海洋文化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