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多部门通力合作有力应对 保障辖区居民供水需求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6月27日5时,盐田辖区供水已全面恢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26日,受沙头角水厂暂停供水影响,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片区的居民用水紧张。经过11个小时的紧急处置,盐田港水厂于26日20:13时恢复对外供水,沙头角水厂于26日21:35时恢复对外供水。截至27日5时,辖区供水已全面恢复。

“由于管网恢复供水后需做排气处置,且各小区地势高低、二次供水设施状况不同,导致各小区内恢复供水时间不一。”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市水务集团加密水质监测,强化工艺措施,保障后续供水安全,并督促市水务集团对全区输水管线安全管护情况迅速开展一次大排查,全面整改相关隐患问题。

据悉,目前已初步查明水质异常原因,初步判断污染源为一施工工地通风井施工现场处渗入油污。由盐田公安分局、区水务局、盐田生态环境局、市水务集团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目前正加紧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将根据后续调查结果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临时取水点居民有序接水

原水水质异常导致停水 盐田区高度重视迅速反应

据悉,6月26日上午9时,沙头角水厂在巡检中发现原水水质异常,立即切断原水,停止生产,确保异常原水不进入水厂和供水管网。沙头角水厂停产后,水厂利用清水池原有的蓄水进行供水,但由于清水池蓄水量有限,水厂于11:30时暂停供水。为配合原水隧洞停水检查,盐田港水厂也于18:00时暂停供水。

接报情况后,盐田区区长杨军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区水务局督促市水务集团尽快查明原因,解决问题,恢复供水,期间采取临时供水措施,确保辖区企业、商户、居民基本用水需求。市水务局、盐田区政府、市水务集团迅速成立了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开展紧急调查并处置原水异常事件。区应急管理局、区委宣传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盐田生态环境局、盐田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市水务集团等相关部门人员也组成综合组、抢险组、专家组、送水组、信息组,紧急开展事件调查及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