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6月27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2019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对接,大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盐田港全球航运枢纽港地位作用,加强粤港澳港口国际合作,助推建设区域性港口联盟;要积极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加快建设中英街第二关口,高起点规划建设中英街特色步行街区,打造深港旅游消费合作新平台;要进一步明确沙头角保税区发展方向和路径,加快综保区二期围网进度,用好用活“21条”,为综保区转型升级“破题开道”。

会议要求,要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推动具备比较优势企业积极“出海”,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建设更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街区,办好世界杯国标舞等对外文体活动,形成一批对外交流、深度合作的开放成果,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