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点滴间,深水情 沙头角这场停水意外收获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 通讯员 贺毅)6月26日,受沙头角水厂暂停供水影响,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片区的居民用水紧张。经过11个小时的紧急处置,盐田港水厂于26日20:13时恢复对外供水,沙头角水厂于26日21:35时恢复对外供水。这场意外的停水背后,展现出一幅幅画面却永远定格在盐田人的心中,彰显盐田人民的文明高度。

点滴间,深水情 沙头角这场停水意外收获的感动(本文图片由摄影师贺毅提供)

停水过程中,水务集团及时公告,启动应急预案到应急供水,政府各部门及时响应、积极配合,使得这场战役打得平顺从容居民用水得到基本保障。

点滴间,深水情 沙头角这场停水意外收获的感动

民警、交警维持秩序,保证取水现场秩序井然;各街道、社区志愿者纷纷出动,从提醒居民到就近取水点接水,到根据个别需求,向居民及孤寡残弱群体送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文明与温暖。桶装水供应点大排长龙,超市、商场、士多店饮用水库存紧急补货、供应及时,四面八方赶来的应急水车,承载着“有情之水”,有些商铺还把盛水容器放到最显眼位置,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服务。

点滴间,深水情 沙头角这场停水意外收获的感动

居民井然有序地排队取水,体现盐田市民良好的文明素养。取水过程中,邻里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帮助,进一步拉近社区居民之间距离,让邻里之间更加亲近,也再一次彰显盐田人民的文明高度。盛水器具五花八门,打水方式各显神通,成为这场停水“战役”中的一个有趣的部分。

事件处置期间,盐田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有力应对,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而市民的积极配合和理解,让停水保障工作更加顺利。下一步,盐田区将督促市水务集团加密水质监测,强化工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