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明珠道洪安二街路口将建人行天桥

发布时间:2019-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不少在盐田综合物流园北区上班居民选择在明珠道上横穿马路,险象环生,建议相关部门在盐田综合物流园北区设置斑马线或人行天桥。对此,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盐田区明珠道改造工程南段计划将于2020年底完工,届时,洪安二街路口将新建一座跨明珠路的人行天桥,以满足该片区居民往来需求。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盐田区明珠道盐田综合物流园北区上班的广大群众需要一条斑马线或人行天桥,无数人每天在大货车中穿行,危险系数高,切莫发生了意外才重视。”该网友表示,明珠道全程飞驰大货车,危险系数高,但不少在盐田综合物流园北区上班的居民选择横穿马路。因此该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在该路段加设人行天桥或斑马线,减少因横穿马路造成的安全隐患。

收到网友诉求后,区建筑工程事务署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由该局负责建设的盐田区明珠道改造工程南段(盐田路-明珠立交段)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项目前期已充分考虑盐田综合保税区内工作人员的出行需求,将在洪安二街路口新建一座跨明珠路的人行天桥。”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工程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长约1.4公里。建成后全段采用客货分流的交通组织(货运双向6车道+客运双向4车道),其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路面车道重新规划、新建一座人行天桥(洪安二街路口位置)、地下综合管廊以及盐排高速下行匝道桥等,计划2020年底完工,届时将极大地改善该片区交通状况。